莼菜头

叶喻享有永不BE权

 

【叶喻】漫游者(08)

完蛋,菜头家没有存粮了

郝远远远远远远:

温柔地更新跟 @莼菜头 大大联文,前文07


8.

 

赤龙可怜巴巴地扒着索克萨尔的舱门,这是一艘极其现代化的飞船,船身本该光滑的流线型,此时被龙爪硬生生抠出一条缝。赤龙的龙翼尚未成型,力量不足,被风吹得向后翻飞;索克萨尔的起落架在海面滑行,激起一面水墙,赤龙头部刚好从水墙穿过。

他们有惊无险地到达叶修处所外的空地上,赤龙从索科萨尔号侧面缓缓地滑到地面,一身是水。随后舱门向上打开了,喻文州清爽地跳下来,身后跟着同样满脸水珠的叶修。

“爸你怎么了?”赤龙坐在地上捧着脸问。

叶修指了指走在前面的喻文州:“你妈报复心太强了。”

喻文州装作听不见,径直走进别墅,叶修拍了拍赤龙的头,也跟着走进去。索克萨尔号合上舱门,收拢起落架,在沙地上伏下来。

比起叶修,赤龙稍微有礼一些。它爬起来郑重对索克萨尔说:“刚才破坏了你平滑完美的曲线,十分抱歉。”

索克萨尔语调轻快地表示没关系,然后指着赤龙身后的地平线:“据我所知,沙暴已经临近了,你不进屋吗?”

赤龙回头看了看地平线上翻滚而来的巨大沙浪,一把捡起地上散落的椰子——它们在下一秒化成散沙——于是它撒手(爪)快速飞到别墅门前,因前爪太短,只好用头部撞击门板。

大约三分钟之后,喻文州从里面拉开门,赤龙一闪而入,大门“砰”地合上了,阻挡了首批到达的沙尘暴。

赤龙感到精疲力竭,趴在玄关的地板上喘气。喻文州跟叶修对坐在餐桌两边,一人一碗方便面,气氛十分和睦。

喻文州拾起话头,闲聊似的问:“那么,你漫游过哪些地方?”

叶修西里呼噜地吸着面条,回答:“很多地方,我去过最繁华的人造星星,挥霍了我所有的存款;也去过最古老的萨斯特拉星,那里的一切都称得上史前遗迹。”

“你最喜欢哪里?”

“我?我都行。只要我有一艘功能齐全、刹车足够灵敏的飞船。至少比你的好一些,你知道,这样我就不会闯进一些不该去的地方。”

喻文州嚼着面条微笑:“那后来你怎么被困在这里了?”

叶修莫名其妙地看着他:“谁说我被困在这里了?”他看起来完全不以为然,“你觉得宇宙里有任何东西能困得住我吗?”他的表情滴水不漏,很令人信服。

喻文州点点头:“没有,我也一样。”

这句话有不少歧义,叶修回答得更加暧昧:“虽说不会为外界所困,但总有甘愿留下的时候。”

喻文州没搭话,眼神像是在说:走着瞧。

叶修朝他挑了挑眉毛,换了一个坐姿,翘起二郎腿。也不知是不是不经意,他的脚踝刚好蹭到喻文州的小腿。

喻文州不动声色地说:“你儿子还在呢。”

“孩子已经长大了,我们也可以有一些私人空间。”

“另外我还想知道,除了芳香喷雾,你网购过其他东西吗?”

“比如?”

赤龙在玄关发出微弱的声音:“例如宇宙通用性爱安全用品。”


TBC

  76 7
评论(7)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莼菜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