莼菜头

叶喻享有永不BE权

 

【叶喻】漫游者(02)

转载合影✌😳✌

郝远远远远远远:

(01)

跟 @莼菜头 联文!我们真的写了不少了,你看,都能日更呢!


02.

 

叶修住在一个,在喻文州看来,一个上下两层的方盒子里。叶修向他介绍:“这种建筑叫做‘别墅’,是第三次大爆炸之前E-617星球上的一种民居。”

他们在别墅第一层,一排木质架子前,叶修向喻文州展示自己的日常读物。

“大部分杂志都是漫游者带给我的,有一些非常古老的刊物,比如我刚刚给你看的那一本《故事会》,就是上个星际年流行的杂志了。”(全名:《故事会——全宇宙最准确的心理测试特辑》)

喻文州装出很感兴趣的样子,频频点头,然后趁着停顿开口:“不好意思,可以先帮我把飞船回收吗?”

叶修一脸全然忘了这回事的模样,把杂志放回架子上,说:“当然没问题。”

喻文州的飞船迫降在一片绿化之间,那些植物他叫不上名字。他们沿着一条道路穿过这些绿化,重新走回飞船迫降地点。喻文州注意到道路的边缘有一块指示牌,上面写着“叶神花园”。

叶修说:“这些是法国梧桐,法国曾经是E-617星球上的一个行政地区,这一片区域叫做‘公园’。”

喻文州蹲下来检查自己的座椅,在扶手边按了几个键,座椅悬浮起来,飘回了舱门大开的索克萨尔号。他站起身来拍了拍手上的草屑,问:“你是在研究E-617星吗?”

他们并肩走向那艘船身银白、此时看起来有点儿可怜的飞船。

“我研究很多星球,这儿有足够的空间让我仿造各种星球的环境。”

“这么说,你是在研究宇宙?”喻文州一边问,一边爬进驾驶舱。索克萨尔45度斜栽进地表(叶修说这叫草坪),喻文州费了点儿力气才爬进去。

飞船的自动驾驶系统失灵了,喻文州只好手动操作,将飞船从地里拔出来,再恢复到水平位置。叶修站在草坪上,见飞船放平,伸手搭上舱门:“你好,可以搭个顺风车吗?”

喻文州咧开嘴笑起来:“没问题。”

索克萨尔是一艘小型飞行器,内部分为驾驶舱和生活区,驾驶舱有两个座位,叶修大大咧咧地往另一个座位上一坐,手中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枝色泽鲜艳的花,他顺手把花放在仪表盘边,接着刚才的话说:“我是在研究宇宙。”

“你对宇宙很感兴趣吗?”

“我想知道宇宙的运行机制。”

“为什么?”

叶修眨眨眼:“个人爱好。”

喻文州将飞船停在别墅前的空地上,与叶修一前一后走出船舱。喻文州问:“你在这里呆了多久了?”

“很久很久。”

“从没离开过?”

“我正在尝试。”叶修再次打开别墅的门,“你什么时候走?”

“先把飞船修好吧。怎么,这地方的关卡很难吗?”

叶修笑了笑:“因人而异。”

“我饿了,可以给我一点吃的吗?”喻文州摸着自己的肚子,坦率地问。

“你想吃什么?”

“有什么吃的?”

“猎户星座的奶油蘑菇汤,木星上的酸甜烤肉排,火星上的辛辣小跳鱼,以及看起来很像我的星球的汤圆——”说到这叶修看了喻文州一眼,后者正在微不可见地咽口水,于是他笑着说:“都没有。我倒是有不少压缩饼干和营养液。”

喻文州涵养很好,保持微笑:“据我观察你这里的地表很适合种植——”

“你忘了,我说过我是这里唯一的生物。”叶修朝门外看了一眼,平淡地说:“我建造的这些东西,天黑之后就会消失。”


TBC

  60
评论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莼菜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