莼菜头

叶喻享有永不BE权

 

【叶喻】漫游者(01)

和 @郝远远远远远远 一篇科幻联文,太太拯救了我的懒癌(。)

我们已经写了很多了!

01


喻文州开着宇宙飞船,即将降落在一颗行星上。

那颗行星浑圆、小巧、纯白,盈盈漂浮在宇宙中,像从碗里滚落出的一粒汤圆。驾驶舱里的电脑正播放着令人愉悦的轻音乐,指示灯规则地闪烁着。

飞船缓缓靠近,绕着这颗行星盘旋。从外表上看,这颗行星非常安全。宇宙中的漫游者降落在这样的行星上的确是睿智的选择。

显示屏上速率曲线平滑地下降,突然急促地跃动了一下,扬声器发出尖锐的一声类似动物的哀鸣。

速率曲线突然被一行巨大的字符取代:

“不要靠近!”

喻文州猛拉了一下操纵杆。

飞船震动了一下,随即迅疾地向下掠去,屏幕上的文字疯狂滚动起来:

“不要靠近!”

“不要靠近!”

“不要靠近!”

“搞乜?”喻文州嘀咕一句,电脑发出“嘟嘟嘟——”的高声警报,他随手按向静音键,被烫得缩回了手:按钮热度惊人。

一切都在扭曲、融化,驾驶舱壁往外膨胀,仿佛被吹鼓的氢气球,如果不是还在急速下坠,几乎给人要漂浮起来的错觉。

白色行星迫得太近,近到可以看到上面的建筑和生物——

喻文州没来得及看清,就被自动弹射出的座椅带出驾驶舱。

“……设计太老土了。”他心想,随即昏睡过去。

喻文州醒的时候,第一感觉是一双抓住他肩膀拼命摇晃的手。

喻文州睁眼,面前毫无疑问是个男性人类,看发色肤色,和他还是同一亚种。

喻文州微微缩了下肩膀,对方随即会意,放开抓住他肩膀的手——这让喻文州失去借力,毫无尊严躺了回去,男人本来弯腰的姿势也改换成直立,目光由上而下审视着他。

 “喻文州……幸会。”

对方开口,果然是可以理解的语言,“叶修。谁让你降落的?”

喻文州愣了一下,答道,“交通事故。刹不住飞船了。”

对方表情狐疑,显然是不打算相信这样敷衍的解释。

“我看你飞船还不错。”

“关键时刻失灵。”喻文州撑起半边身体,那架倒霉的索克萨尔号就停在离他不足三米的地方,看上去坚固完好,只有弹射出来的座椅形容狼狈,躺在他脚边。

男人随着他目光看过去,目光游移,“经常有像你这样的人来。”

“你的星星很漂亮。”喻文州说,他尽力使措辞听起来委婉客气,“人们都喜欢降落在漂亮的星星上。”

叶修示意喻文州站起来,甚至伸出一只手帮助他。

“像你这么想的人也很多。”叶修语气严肃,“我特意设了警报。有些人听了警报走了,有些人坚持降落。降落下来的人都没能离开。”

 “他们怎么了?”

“死了。”

“怎么死的?”

“被我杀了。”

“什么?”

“开玩笑的。”叶修观察着他的表情,“这是个心理测试。”

他领着喻文州走进他的住处,展示自己的收藏。

“上一个拜访者给我留下了一本杂志,这些问题写在扉页上。”叶修不无得意地说。

“很厉害。”喻文州说,虽然有些言不由衷——“你是这个行星上唯一的人类?”

“唯一的生物。”叶修纠正道。

“我是这颗行星的所有者、主人、神明,我应该可以被称为‘叶神’。”他说。

喻文州笑了起来。

“为了公平起见,你也可以被称为喻神,但这样就太肉麻了。”

“叶修。”

“这样称呼我也没有异议。”叶修表示,他回头看着来访者的眼睛。


TBC

  102 6
评论(6)
热度(1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莼菜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