莼菜头

叶喻享有永不BE权

 

【叶喻】Black Heart(上)

非原著背景,喻高三毕业暑假,叶大学生

希望不要更新掉粉(。

——————————

     喻文州打开电脑,登上荣耀。

    角色载入,屏幕上出现了一个术士,索克萨尔。上一次登录还是在模考之前,太久没接触到键盘,让他有些不适应,操纵着角色走了几步。

    小术士一个趔趄,对着空气发了个技能。

    喻文州处理了邮箱里的好友申请、私信,公会蓝溪阁频道里的消息也早就刷到了999+,他把进度条往上拖了拖,就放弃了看聊天记录的打算。

此时大家都在频道里发着大哭、撕心裂肺、炸成黑灰的表情,喻文州犹豫了一下。

 

    索克萨尔:?

 

    频道立刻被“欢迎回来”“高考顺利么”等等的问候消息刷屏,喻文州礼貌地一一回复,又问了一句怎么了。

    公会里的玩家们如梦初醒,又开始发崩溃、哭泣、衰的表情,喻文州有些好笑,众人七嘴八舌的解释着,总算让他明白发生了什么。

    简而言之,蓝溪阁被杠上了。

     

    喻文州在公会不算顶尖高手,但因为脾气好,贡献度也拿的出手,所以在整个公会都受欢迎,很快又有人小窗给他详细讲了一遍,他才明白了现在的情况。

    荣耀还是个新游戏,开放注册也没久。蓝溪阁是最早成立的公会之一,现在公会有两百多人,算是全游戏里人数较多的。

    新游戏的洪荒时期,各路英雄纵横捭阖,占山为王,能拉帮结派成立起公会的都是意气相投的好汉。他们蓝溪阁好不容易占了这块地盘,差不多已经是地主了,居然被一个外来的家伙给挑了。

    蓝溪阁的几个兄弟BOSS眼看要到手,被一个高手抢了。

    本来新游戏里对玩家下限要求比较低,大家平常杀来杀去不怎么在意,可是蓝溪阁的玩家们不服,追杀了他几次。结了梁子后,现在那家伙见蓝溪阁就杀——

    “没人拦得住他?”喻文州好奇。

    “他是高手……”大家又开始刷泪流成河的表情。

    “没人去谈判么?”

    “没来得及说话就被他杀了……”

    喻文州心想着 “居然有这么不讲道理的人”,一面发问,“那位ID叫什么?”

 

    “一叶之秋。”

    喻文州操纵着索克萨尔环顾了四周。

    “不会这么巧吧……”他嘀咕着,犹豫着要不要把公会名称设置隐藏,正在这时,身后传来脚步声。

    喻文州转头,“你……”

    ID一叶之秋,职业战斗法师。

    通过系统角色的面孔似乎都能看出对方浑身上下散发的煞气,ID还是个红名,大概是蓝溪阁壮士们的鲜血染成的,喻文州还没来得及说话,对方头顶冒出个文字泡,“新来的?”

    索克萨尔往旁边猛趋了一步躲开突然捅过来的战矛。

    喻文州手下生疏,难免慌乱,交手了几分钟后几乎有些痛苦了,“你还真上来就打?”

    那边没反应,喻文州又说了几句,想到对方可能没开声音——虽然玩荣耀不开声音会影响判断,但也不排除有些有个性的高手。

    索克萨尔被压制得很明显,他放弃了几个操作才打出俩字,“住手!”

    对方文字泡:“?”

    喻文州心下几个念头急转,“我得罪你了?”

    “蓝溪阁得罪我了。”

    “杀多少人你才肯收手?”

    “新来的怎么也得杀一次吧。”

    对方语气十分无耻。喻文州平常涵养很好,此时也难免怒气上涌,索克萨尔搓了个读条,被打断了。

    “哎呦,还会玩战术,骗我说话好发技能?”对面发了个笑眯眯的嘲讽表情。

    喻文州一面打开公会频道求助,一面努力应付着一叶之秋的攻击,奈何语音交流完全无用,只能靠打字,他很久没玩,打起来也很吃力,过了没一会儿索克萨尔就被放倒了。

    灰色视角里看到对方还颇有兴致地点评了一句,“意识不错,考虑来加我们公会吗?”

    “……”喻文州面无表情。

    回城后,索克萨尔居然收到一叶之秋的好友申请。

    不仅杀人,还挖墙角。喻文州毫不犹豫地点了拒绝,对方倒是挺坚持的,又发了一次申请。喻文州思考了一会儿,点了接受。

    “你总不会接受了就骂我几句然后拉黑吧?”

    “正有此意。”

    “呵呵,不服?”

    “……”

    “新加蓝溪阁的吧?”对方秒转画风,卖力安利,“我们兴欣也是一家很有希望的公会,加你一个正好六个人,少年要不要来感受一下直接当公会高层的感觉啊?”

    喻文州深吸一口气,叉掉了私聊对话框。

 

 

    “我也被杀了。”喻文州在蓝溪阁公会频道里说。

    这句话又引发了一波刷屏,大家发了各种同情和抱头痛哭的表情。

    “一叶之秋还有个公会叫兴欣?”喻文州说,“之前你们没提。”

    蓝溪阁众人一搜,果然,是昨天才建立的公会,一叶之秋是会长。

    “他们只有五个人,我们要报复他,见兴欣的就杀。”

    蓝溪阁里的玩家们石化了。

    “索克好可怕……”“霸道总裁风啊……”“杀气,我看到了杀气!”

    一个玩家弱弱提了一句,“如果那四个人也都是高手呢……”

    一时间屏幕又被“衰”刷满了。一个一叶之秋就让他们承受不了,再加四个高手,蓝溪阁这是要完。

    况且,五个玩家人数太少,目标很难追踪,大家还是来玩游戏也不是专来杀人的,抽出时间放松打个游戏都紧张得要命,练级都练不好了。

    喻文州等大家平静下来,在频道里慢悠悠敲出一大段字。

 

    索克萨尔:我也觉得再正面互相杀没什么意义,你们也说了来不及和他讲道理就会被直接杀死,可见要取得对方信任很难。一叶之秋刚刚邀请我加入他们工会,我想如果我加进去,得到他的信任,也许能伺机而动。

 

    这个卧底的想法引发了公会的一阵热议,大家都觉得可行,只是大号当卧底未免太尴尬了,要败露了名声也不太好,最后就成了,“索克你用马甲吧!”

    喻文州思考了一会儿,“好。”

 

    他给一叶之秋发,“换个号行不行?我这个号是蓝溪阁公会的。”

    “怕面子抹不开啊?”对方回应很热情,“没关系,来来来。”

    喻文州回了个笑脸。


(待续)

  87 18
评论(18)
热度(87)

© 莼菜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