莼菜头

叶喻享有永不BE权

 

呼神护卫01/叶喻

 @蓝雨未歇 GN的点文

HP背景(原梗:“哈利波特背景的日常”)

=======================

    霍格沃兹春季的一个晴朗的早晨,阳光照在群山围抱的城堡上。

    “早上好。”

    学生们礼貌地互相致意,喻文州一边揉着眼睛,一边拉开椅子坐下。

    斯莱特林的学生共享一张餐桌。

    喻文州是斯莱特林四年级的学生,14岁,因为正在长高,显得很清瘦。他就读的霍格沃茨是全世界上最好的魔法学校。从这里毕业了许多优秀的巫师,而毫无疑问,他也将是其中之一。

    桌子对面的王杰希抬头看了喻文州一眼,放下了盛着红茶的骨瓷杯。

    “你看上去精神不振。”他说,那双大小不一的眼睛里稍稍透出忧虑,“也许喝点可乐会好些。”

    “可乐?”喻文州微笑着问。

    他的确感到疲惫,一些不祥的预兆——昨夜仿佛有阴森的黑鸟在他的窗前盘旋,令他噩梦连连。

    “一种麻瓜的饮料,”王杰希解释,“我很喜欢。”

    喻文州习惯了这位比自己高一级的学长对麻瓜世界的东西的狂热兴趣,尽管他们都出生于纯血的巫师家庭——这也是他们被分到斯莱特林的重要原因。王杰希的这种兴趣招致了学院里一些偏激分子的议论,但他满不在乎。

    可乐。他默念了一遍,听起来真奇怪。

    “谢谢关心。”喻文州说。

    “我关心的是今晚的魁地奇训练。”王杰希冷淡地说,“希望你调整好状态。”

    “噢。”

    喻文州扶住了额头,他几乎把这件事完全忘在脑后了。

    “我不该加入球队。”他轻声咕哝着。

    “别说傻话了。”王杰希有些严厉地说,“你会成为优秀的击球手的。”

    他本来还想说,让叶修继续辅导你,但叶修是他们对手队伍的队长,这样做实在有些令人难堪,并且引人非议。

    但是叶修会答应的,王杰希想,叶修总是不会拒绝喻文州。

    一只猫突然从王杰希宽大的袍子底下钻了出来,“喵”地叫了一声。它蓝玻璃似的眼睛也是一大一小的,这让喻文州忍不住笑了起来。

    王杰希吃早饭的动作非常优雅,他的胳膊底下压着一份预言家日报,头版是一些摄魂怪从阿兹卡班逃离的消息。王杰希注意到他的目光,微笑着把那份报纸递了过来。

    新闻配的照片上是摄魂怪戴着兜帽悬浮的庞大身影,它们在图片上缓缓滑动着,即使隔着报纸,也能感觉到阴森的死亡气息。喻文州慌忙翻了过去,打开第二版读了起来。

    无论如何,摄魂怪绝对不会出现在霍格沃兹。喻文州想道。

    王杰希将他的动作尽收眼底,低声笑了笑,提示道,“第二版都是政论——你感兴趣吗?”

    “当然。”喻文州含糊地嘟哝道。

    一些关于纯血巫师和麻瓜家庭出生的巫师的议题。他一目十行地扫视着。

    另一侧拉文克劳的餐桌上,六年级的张佳乐将一朵宝石花变成了一朵真正的娇艳欲滴的玫瑰,一群女孩将他围在中间,其中也有斯莱特林的女生。她们发出夸张而兴奋的尖叫声。

    知情识趣,擅于恭维。叶修也能做到这样,喻文州想,只是他常常懒于这样做而已。

    他假装无意地向格兰芬多的餐桌瞥了一眼,还是没看到那个熟悉的懒洋洋的影子。这让他不安起来。


    喻文州确信他在路过一小撮议论的人的时候听到了叶修的名字,以及“双胞胎”“麻瓜”“泥巴种”等字眼,但等他刻意竖起耳朵去听的时候又完全听不到了。

    他的心上因此蒙了一层淡淡的阴影,令他格外迫切地想见到叶修。

    荒谬极了。

    他确信自己晚上就能见到叶修了,王杰希是斯莱特林魁地奇球队的队长,也兼任找球手,而叶修是格兰芬多的队长和找球手。


    在和格兰芬多一起上黑魔法防御课时,他完全心不在焉。他听到苏沐橙在和女伴窃窃私语着,说叶修没有去上课。

    他努力克制着上前打听的欲望,说服自己叶修也许只是在寝室睡觉——事实上那是常有的事。

    叶修七年级,已经快要毕业了,成绩非常优异,但也非常难管。他确信叶修的大部分老师都对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有一些喜欢夸张的叶修崇拜者说,叶修会的咒语甚至比老师还多。

    “他是个天才。”他们这么说着。

    实际上确实如此。喻文州走神地想着,直到黑魔法防御课结束,他也没有掌握那些防御的咒语,这一向是他最薄弱的科目。事实上无论什么科目,他总是学得很慢,虽然他的考试成绩常常是年级第一,但他总是要花比常人更长的时间来掌握如何挥动魔杖。

    天生的笨拙、天资不足,即使他能迅速背掉厚厚一本全讲理论的书籍,在真正到了念咒语的时候就会破绽百出。

    当然,如果他向舍友抱怨,他们一定会说,反正有叶修教你。

    他什么时候对叶修这么依赖了呢?

    他有些无奈地想。


    大概从叶修教他如何骑扫把飞就开始了,那还是一年级的时候,也是他和叶修熟悉起来的契机。

    他仍然坚信自己不适合加入魁地奇球队——他花了比常人多三四倍的时间才掌握了全部飞行的技巧,还是在叶修每周都辅导他的情况下。那时候叶修已经是全校最出名的找球手了。


    晚上他们站在操场上,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一起训练。喻文州失望地发现叶修不在场,代替他的是一个低年级的学生,据说也是天赋过人的找球手。

    格兰芬多那边非常吵嚷。这是因为他们的守门员是四年级的黄少天,叶修大概是让他代理队长的职务,这让他变本加厉地喋喋不休。

    他走上前去询问,“叶修去哪儿了?”

    格兰芬多的其他队员警惕地看了他一眼,但黄少天立刻回答,“他没有告诉你吗?我以为他会给你留下字条。”

    喻文州顿了一下,“他没有猫头鹰,对吗?”

    叶修大概是全校唯一一个没有猫头鹰的学生。

    “但是他有一只坏脾气的狗。”黄少天匆匆忙忙地回答,“一只棕色的、丑陋的、到处掉毛的狗,要是你回信的时间太长了,它会一口咬在你屁股上。”

    喻文州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他想起了那只被叶修起名“小点”的狗,那是他圣诞节后才带到学校的。

    他忍不住想,如果回信的时间是指一个下午写满三张羊皮纸的话,就算送信的是只兔子也会忍不住咬人吧。

    他走神的这段时间,黄少天已经把话题扯远了,他忍不住又问了一遍。

    “叶修去哪儿了?”

    黄少天眼睛逃避着他,“我不知道啊。”

    他心里咯噔了一声,因为愈发不安的情绪焦灼起来。


TBC

  128 6
评论(6)
热度(1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莼菜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