莼菜头

叶喻享有永不BE权

 

别君去后/叶喻

时间设置在第十赛季后,集训中心会议之前。有原著语句化用

===============

    窗外是燠热潮闷的夏天,室内,铁质电扇“嗡嗡嗡”地转动着。

    喻文州已经扯开了衬衫最上两颗纽扣,还是觉得热。他手搭在笔记本键盘上,屏幕上是和叶修QQ聊天界面。他语气生硬地回复了一句:

    “有时候猜来猜去是很烦的。”

    上一条是叶修发的“你猜”,再上一条是他半个钟头之前问的“这回真退役了?”。


    喻文州承认,自己一向惯于揣度叶修想法。

    对于一个人的定义从“特殊”开始,贴上“有趣”和“感兴趣”的标签,延伸到不寻常的关系,或者更进一步,定义为“恋人”——也许考虑成为终生的伴侣。

    ……只要他不要像现在这样,令人烦躁地一撩再撩。

    其实叶修在大多数方面堪称坦诚,偶尔语气暧昧的“你猜”,喻文州有意配合的时候居多。

    譬如之前在叶修不客气地叫他手残的时候回应“我的确手残”,在叶修假惺惺地夸他识时务为俊杰的时候配合地答一句“过奖”,貌似温柔,内里早砌起一座坚硬的城。

    然而把叶修当对手和把叶修当对象完全是两回事。

    平常可以忽略掉的垃圾话,在确定了关系后,一句话沉甸甸地搁在心里。时常一个笑容也要猜,从表情细微的变化,到聊天里的语气和标点,久而久之,自己也觉得心累。

    用黄少天的话来说,“你不要总把他想得太高深”。

    喻文州最初不信,如今深以为然。


    迎来送往的华尔兹跳不下去,喻文州不乐意配合了,呛人功夫全抖出来,叶修也不能不迁就。

    对于他,十几年听惯腥风血雨的垃圾话,喻文州客气有礼的回应相当新鲜,能逗得喻文州说话带刺儿,叶修暗搓搓地感到了满足。

    喻文州真正生气的时候,说话可不是这样。

    他第一次退役,喻文州并没得到提前的预警。后来他QQ消息一律不回,直接去了兴欣网吧,喻文州还得通过苏沐橙打听他消息。

    后来叶修总算想起出门打公共电话,听喻文州流畅连贯地训了一刻钟,记录下来就是一篇条理清晰的发言稿,叶修愁眉苦脸地抽了一整支烟,心里默默佩服了一下喻文州的逻辑严密和记性上佳。

    “你怎么这么长篇大论!”叶修事后指控。

    喻文州毫不示弱,“因为某些人的恶行擢发难数。”

    没上过高中的叶修败下阵来,现在飚垃圾话还得在手边放一本成语词典,真是虐心。


    喻文州没等一会儿,呛人有理,叶修果然认真回复了。

    “退役不了……又给老爷子赶出来了。”

    “哥内部给你透一个。英雄,听说过荣耀世界邀请赛吗?”

    听完叶修的描述,喻文州一时也有点说不出话来。

    “这可真是……”

    “了不起?”叶修嘚嘚瑟瑟地来了一句。

    “嗯。”

    “哟,还没当上联盟主席,就会用主席用词了。”

    喻文州忍俊不禁。


    叶修第十赛季夺冠,的确是了不起的成就。

    对于叶修和喻文州,他们相恋后的确珍视彼此,但心中放在首位的,永远是荣耀——那是他们的事业、兴趣和理想。所以在和叶修成为竞争对手后,他们的关系并没对比赛产生任何影响,至少从一开始,叶修在网游里就没对蓝溪阁手下留情过。

    一个人筚路蓝缕,披荆斩棘,最终捧起人生第四个冠军奖杯,其中艰辛不足为外人道,也难怪冯主席用词贫乏,反反复复地夸叶修“了不起”。


    “那我就提前祝贺叶领队,走马上任?”

    “被迫离开温暖的家,我内心是很苦的。”

    喻文州还没回复,叶修迅速地又发一条过来,“喻队可以让我在异国他乡也感受到家庭的温暖。”

    喻文州忍不住又要笑,“身为领导家属,我要求特权。”

    叶修挑挑眉毛,看着“领导家属”四个字,内心甜滋滋的。

    “什么特权?”

    “比如不许领导抽烟?”

    “……文州求放过。”

    叶修现在已经抽得少多了,比赛不允许抽烟,烟瘾犯了会影响状态。他不是主次不分的人,但一时要断还是有点难。

    他看作自己人的人总是掏心掏肺地护着,喻文州强调了那么多遍吸二手烟有害健康,他常常置自身于度外,也不得不考虑一下喻文州的感受。

    那毕竟是他心中要和他共度余生的人,而他有时会盼望余生尽快开始。


    “你怎么知道我一定会被选入国家队阵容?”喻文州又说。

    “得了吧,联盟的队长任命我都看到了,除了王大眼就是你,别想逃。”

    喻文州笑了笑,叶修的下一条消息又到了。

    “怎么样,一起让故事更辉煌点吧?”

    喻文州笑着,“老了后讲给孩子听吗?”

    

    “没问题。”叶修回答。

    他向窗外望去,望见的是B市难得的如洗碧空。过不了多久,高楼间就会竖起荣耀世界邀请赛的广告牌,巨大的LOGO在阳光下闪闪发亮,如同光辉的梦想。而这将会是属于他和他们的荣耀——传奇并未结束,它刚刚开始。 

  171 4
评论(4)
热度(1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莼菜头 | Powered by LOFTER